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律协动态 » 内容页

市律协组建10人青年律师团,助力团市委精准扶贫计划

作者:殷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87  更新时间:2017-05-09

凝聚青春力量,建功精准扶贫。昨天,在全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团市委启动了 “青春伙伴”精准扶贫计划。活动旨在搭建全开放的精准扶贫资源整合平台,集结青年之智、青年之力、青年之心,在市级贫困村实施行之有效的脱贫帮扶。

岳阳市律师协会认真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积极相应团市委的号召,专门成立了10人青年律师团,助力市团委精准扶贫计划。律师团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给贫困山区的老百姓送去最实用的法律知识;通过一对一的法律咨询解答,为贫困山区的老百姓提供免费法律援助;通过提供专业法律解决方案,为贫困山区的脱贫产业发展扫清法律障碍。

座谈会上,岳阳市律师协会被授予“青春伙伴-精准扶贫爱心企业(协会)”牌匾,湖南省律师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青年律师团成员安丽娣律师代表岳阳市律师协会,上台领取了市委书记胡忠雄亲手颁发的牌匾。胡忠雄书记勉励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律师要在脱贫攻坚大会战中积极作为、精准而为,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敢想肯干的优势,让城市更加充满热度和温度。

今天上午,青年律师团成员谢君律师赶赴平江扶贫点参加 首次“青春伙伴”精准扶贫活动。为了破解贫困地区农村专业合作社设立和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问题,青年律师团将于本月在君山开展专项扶贫活动,为农村专业合作社提供设立、买卖、融资、股权变更等全套法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