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通知公告 » 内容页

关于推荐优秀律师组建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的通知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37  更新时间:2014-05-06

根据岳阳市司法局党组的提议,市律协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从我市城区律师事务所中推荐部分优秀律师组建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建市政府法律顾问团是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需要,更是我们律师的神圣职责。能成为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既是律师个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全体律师的荣耀。它既有助于提高律师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更有助于提升律师的整体形象。因此,这是一件大好事,各所务必重视,并认真组织开展好这一次活动。

二、评选条件

1、必须是政治上可靠,组织纪律性强,未受过任何行政或行业处分,具有无私奉献(无偿服务),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精神。

2、必须具备十年以上的律师执业经历。

3、优先条件

①高学历、高职称或名牌学校毕业者优先。

②各级人大、政协委员优先。

③荣获省、市优秀律师或其它政治荣誉者优先。

三、评选方法

1、各所接此通知后在所测评,民主推荐一名在职律师,在4月8日之前将被推荐名单报市律协。要求提供5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二张二寸彩色照片。

2、市律协根据各所所报推选名单,召开会长办公会决定律协推荐的名单报市司法局党组审定。

3、市司法局将名单报市政府办,由政府决定最终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