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律协动态 » 内容页

岳阳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茶文化主题讲座

作者:湘北所 李惜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47  更新时间:2018-04-17

2018年4月14日,岳阳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在湖南碧灏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了一场以"茶艺茶道茶文化"为主题的讲座,岳阳沈嘉茶艺培训学校的龙芳老师讲授茶艺茶道茶文化。

本次讲座由岳阳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何虹律师主持。岳阳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自愿参与的女律师、律所工作人员及部分男律师参加培训。

茶艺讲师龙芳老师,国家高级茶艺技师(一级)。高级茶艺讲师。岳阳沈嘉茶艺培训学校创始人。10年茶行业教学经验,曾多次前往福建、云南、杭州等地学习深造。2015年岳阳茶仙子比赛全程茶艺指导老师。岳阳电大、湘北女子职业学校茶艺特聘老师。

龙芳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律师们介绍了茶的基本知识:茶的起源、茶叶分类、茶区分布、茶的保存方法、茶的化学成分及营养物质、各种茶叶的加工工艺和代表名茶、茶的基本礼仪等等。她还现场教在座的律师泡茶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带领律师亲自参与品茶,体验茶文化的精髓与乐趣。在细细品味之下,茶的甘甜让大家回味无穷。在讲座现场,老师还与律师们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律师们的各种提问。高超的茶艺,精辟的讲解,清雅的茶香,亲切的互动,使讲座现场氛围和谐融洽。

龙芳老师讲解茶的基本礼仪

精致的茶具和诱人的水果,看起来就很美!

茶艺师现场为律师们泡茶,让律师们学习品茶!

此次茶艺讲座,让律师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深邃的茶文化,学到了许多有关茶艺的相关知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是一堂体味茶文化意境和品味人生诗意的修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