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通知公告 » 内容页

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30  更新时间:2020-01-29

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

紧急通知

全市各律师事务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 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 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委、市 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岳阳市律师行业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 求,把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积 极担当,带头作为,迅即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 慧和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律师事务所取消一切春节假期期间及开工后的大型活动(如聚餐、开工饭等),杜绝大规模人员聚集情形。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要责任上肩,利用律所互联网平台,切实抓好春节假期期间及开工后的疫情监测、排查、预防提示等工作,有条件的律师事务所可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各律师事务所要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前后去武汉出差、探亲、访友、旅游的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如律师事务所人员存在以下情况,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务必要求其在春节假期后居家隔离14天,确认无发病症后再开工,并请做好自行隔离人员安抚工作,对其工作和生活给予必要的帮助:

1、自己或共同居住的亲友去过湖北的。

2、接待或接触过来自湖北的客户或亲友的。

3、所在的小区(村镇)出现过确诊或疑似病例的。

4、自己或共同居住的亲友有不适症状及其它有可能感染的情况的。

三、鼓励律师事务所适当延长春节假期,减少人员流动。春节假期结束后,各律师事务所需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会议室、接待室等集中办公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对日常触摸频繁的指纹机、门把手、办公设备按钮、电话等位置进行重点消毒。务必将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有害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及时倾倒。

四、各律师事务所新年开工后需每天对全体工作人员及来访人员测量体温,确保办公区域内无发烧发热人员;前台需佩戴口罩办公,并配置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备用。

五、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要密切关注律师事务所人员情况,务必向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即日起如有发热、咳嗽等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就诊,自觉隔离,并第一时间将异常情况向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

六、全市律师要加强自我防护,远离传染源,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出门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不去医院探望病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居家或工作室内要勤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进一步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

七、各律师事务所要做好信息动态监控加强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密切关注疫情状况,严禁转发、传播和散布任何未经疾控部门证实的信息,严格管理个人的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祝福大家新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岳阳市律师协会行业党委

岳阳市律师协会

2020年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