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律协动态 » 内容页

拥抱新一轮信息化智能时代

作者: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   文章来源:市律协   点击数:1795  更新时间:2017-08-03

               岳阳市律师事务所信息化管理工作交流会

7月28日,由岳阳市司法局、岳阳市律师协会主办,昌言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岳阳市律师事务所信息化管理工作交流会在昌言(长沙)所举行。市律协会长周大山,市司法局公律科科长刘青,市律协秘书长徐永红,岳阳楼区司法局公律股股长吴勋忠,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欧阳拥军、邓松、曹景毅、卢四海及岳阳市各律所主任及律师同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期间,昌言律师事务所主任余缨做了以信息化的手段提升服务能力、开拓市场的思考与探索为题的发言整个发言围绕着“律师行业信息化是大势所趋”和“探索信息化环境下律师事务所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开拓市场展开,与参会者进行了经验分享昌言律师事务所主任余缨在发言中讲到,律师行业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充分开发、运用与律师业务办理和业务管理有关的各种信息,实现信息、知识、资源的共享,以标准工作流程、工作模块提高效率,提升律师的核心竞争力,并借助网络信息化的传播作用进行市场开拓和品牌形象的宣传,为法律服务拓展更为广泛和自由的空间。

张忠伟主任、欧阳拥军主任分别代表岳州律师事务所、碧灏律师事务所作为交流会嘉宾进行了发言。他们认为,律师行业要利用信息化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服务市场;信息化管理要以团队化运营模式为基础,将法律服务和技术手段结合起来,才能做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在交流提问环节,参人员就律师行业信息化及如何利用信息化提升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度交流。各律所主任一致认为,律师事务所信息管理势在必行,通过信息化技术,降低服务成本、减少低水平重复劳动、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交流会最后,市律师协会会长周大山进行了发言,首先对昌言(长沙)所硬件、软件建设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各所主任带动信息化建设,推动岳阳律师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