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业内资讯 » 内容页

临湘市积极参加政法干警进万家活动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22  更新时间:2016-01-25
20084月,临湘市政法委再次开展“政法干警进万家,打造平安新临湘”活动,临湘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参加这场活动,为了使活动开展得卓有成效,市中心五位律师一人包一个村,先后八次来到临湘市詹桥镇山界、沙团、明月等五个村,走访群众432户,发放农民普法读本280册,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432张,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征求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了进村入户档案,将所办实事记录在册并由户主签名。在这场活动中,援助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56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7件,为群众排忧解难,收到了一定成效,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欢迎。今年5月,市中心律师在山界村学堂组调查走访时,发现33岁村民黄润月在家卧床不起,面色苍白,奄奄一息,其惨状不忍睹。经了解,黄润月2007831日在为佛山市美格尔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从事拆除围墙的工作过程中身体受到伤害,成为植物人。按照法律规定受害人可以获得近70万元的赔偿款,但受害人亲属考虑到家里上有老父老母需要赡养,下有两个未成年小孩需要抚养,家里又极度贫困无法筹钱治疗,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2007919日受害人亲属被迫违心地接受佛山市美格尔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一次性赔偿10万元的赔偿。由于伤情严重,10万元的赔偿款不到两个月就全部用完,受害人被迫于20071015日出院回家治疗,现伤情日趋恶化。市法律援助中心发现这个情况后,决定立即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卢查田主任亲自和陈琼娥律师办理这起案件,卢主任和陈律师先后三次上门了解情况、收集资料、聘请法医上门鉴定、办理相关手续等。黄润月的伤情经鉴定为重伤,高位截瘫致一级伤残,终身需要二人护理。两位律师及时向法院提出诉讼,并代为申请司法救助,目前临湘市已正式立案受理,此案正在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