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通知公告 » 内容页

关于岳阳市检察官、律师联席会议的情况通报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40  更新时间:2015-10-29

20151021日,岳阳市检察官、律师联席会议在岳阳市检察院召开。与会人员有岳阳市检察院领导、各科局室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领导、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和全体常务理事。会议就如何建立新型的检律关系,尊重律师执业,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法律援助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达成了共识,表示检察官、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应携手为岳阳的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岳阳市司法局局长王湘涛和岳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王局长提出,律师既要有职业的自信,又要有职业的自律 。罗青检察长提出,检察官与律师都是法律共同体,过去司法民主不足,所以要建立一系列制度来维护律师的权利,为律师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拆除隐形木墙”,互相尊重、互相监督,建立常态化的会议机制和律师执业的投诉机制。罗青检察长还作出郑重承诺:对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的实施细则》要全面执行、严格执行、规范执行、自觉执行。

   这次会议一直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效果甚好,深受检察官、律师的好评。

                                     岳阳市律师协会

                                    20151022